九夜书

杂食动物一只

【Day.3】[E陆]香烟和碑文

  • ooc有

  • 一切与现实无关



硝烟弥漫的战场,炮弹轰炸的痕迹历历在目,土地已经变得焦黑。这是一个被炮火席卷过的边境村庄,这里早已没有人烟,许许多多破败不堪的已经不能被称作房屋的建筑物歪歪斜斜地立在那里。有一扇只剩下一半的门上面还贴着未被烧完倒福字,可见这里曾经是多么的祥和幸福,但一切都湮灭在无情的战火之中。

敌袭来得毫无征兆,猛烈的攻势打了个措手不及,临时的战略部署虽然起到了抵挡的作用,但是却伤亡惨重,这个小小的村庄的黄泥地上躺了许多焦黑的、残缺的尸体,有敌方士兵的、有我方士兵的,也有当地村民的。

本应充满了幸福的小村庄,如今萧瑟悲凉。

 

啧,真是凄神寒骨,悄怆幽邃啊……老E心里回想着自己脑中为数不多的记得住的古文来描述他所看到的景象。

老E 被派到这里来已经很多天了,他趴在百里之外的草丛里,眼睛时刻盯着狙击镜,右手食指始终扣在扳机上。他的任务是盯着这个小村庄有没有外敌偷偷地从这里进入边境,见到一个就狙杀一个,绝不留情。已经有不少敌人倒在老E的枪下了,他们再谨慎也逃不过“狙神”的精准枪法。

不吃不喝地盯了三天,老E从狙击镜里瞄了瞄天空,时间差不多了,该换人了。

正当老E 准备将枪口移开,有几个人影鬼鬼祟祟地出现在了那里。老E立即将精神再次高度集中,对准那几个人的头部开了枪,即便是在百里之外,老E 的子弹也是例无虚发,每一枪都是精准爆头,村庄的黄泥地上又多了几具尸体。

“老E !快离开那里!”熟悉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那是陆夫人的声音,大声而急切。

什么?老E 没有多想,立马将枪背起就往丛林里面跑,身后响起令人恐惧的轰炸机的声音。敌人居然为了一个狙击手开出轰炸机对这片区域进行轰炸。

该死!这是老E和陆夫人心中同时出现的想法。

炸弹从空中落下。

老E飞速奔跑的途中遇到了陆夫人,绿眸中满是焦急。陆夫人正想开口说什么,落在地面炸开的炸弹的爆炸声掩盖了他的声音,无数的弹片从远处破空而来。

陆夫人爆发了他此生最快的奔跑速度,将老E 往旁边扑倒,紧紧地拥抱着,尽他所能护住了他最心爱的人。

老E 只觉得自己被狠狠地扑倒,背部猛烈地撞在地上,鼻间充盈着爱人熟悉的味道,他还没来得及抬手,一枚弹片穿透了什么打在了他的脑袋上。眼前开始发黑,他努力想要睁开眼再看看眼前的那双曾经笑意盈盈的绿眸,身体却做出了与他心愿相反的反应,模糊间,他似乎听见了什么,但未听清,已经坠入了无尽的黑暗。

 

“滴,滴……”这个安静得连树叶落下的声音都能听见的房间里,只有心电仪冰冷的声音在持续响着,提醒着别人这个躺在床上许久未曾动过的人还活着。

床上的人是老E,自从那次遇袭被救回来后他就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昏睡着。终于,恢复得七七八八的身体能够支持他醒过来,心电仪的心率波纹密集了些。

老E 的身体状况是有专人在监护着的,只要他的状况有任何变化,都会引来主治医生检测和观察。现在他终于醒了,不仅主治医生来了,还来了几个护士。

许久不见光的眼睛微微睁开,一时难以适应病房里明亮的光线,模糊间,老E只能勉强辨认出靠自己较近的医生和几个护士,站得比较靠门的几个模糊的黑色轮廓他就认不出来了。

主治医生和护士在对他进行抽血工作,然后主治医生看了看心电仪,又拿着听诊器听了一下,翻了翻老E的眼皮才离开。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护士都先离开了,医生离开前还和站在门口的几个人交流了一下。

适应了许久,老E终于能够完全将眼睛睁开观察一下自己所处的房间了。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和被子,医院的标准配备,只不过这间病房比较特殊,只有他一个人住在这里。

门口的几个人终于走了进来,他们穿的都是特种部队的队服,厚厚的防弹衣让他们看起来有些臃肿。老E观察了他们一会儿,等着对方开口说话。

静默的时间很短,为首的有着一头粉色短发的男人开口了:“你睡了这么多天感觉怎样?”

“浑身酸痛,感觉不怎么样。”老E回答时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平静,因为他感到自己的记忆似乎有损伤,无法判断眼前的几个人是敌是友。

“那你记得陆夫人吗?”为首的男人再度开口,只是他的声音里似乎有一丝难以察觉的怒意。

即使记忆受损,老E的感觉依然敏锐,他更加小心,答道:“不记得。”

“你TM怎么可以……”站在粉发的男人左边的黑发青年开口了,怒意充斥在他的言语间,但他被粉发的男人打断了。

“小绝,冷静。”粉发的男人眼神也从原先的毫无波澜变得冰冷,“既然你连他也能忘记,那我们你更是记不得了,我认为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

“我是Pi,我左边的是小绝,右边的是奶茶。”Pi在介绍的时候,小绝还很不屑地把头撇过了一边,奶茶则仍然冷静地站着,“我刚刚提到的陆夫人,是你的爱人。”

什么?我TM还有爱人?老E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名为不可思议的表情。

看着老E的表情,小绝怒火更盛,说:“Pi,我们走!没想到他居然连夫人也能够忘记,我们和他也没什么好说的。”扔下毫不客气的话,小绝就摔门而出,引来了走廊上的人的注意。

“我希望你能将他记起来。”

“因为你的命是他救的。”

什么?老E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在他低下头回想的时候Pi已经和奶茶离开了。隐约中,他记得自己执行任务时遭到了敌人的打击,逃跑时好像有谁保护了他。一旦他想回想那个拥抱他的人的脸,他就感到难以忍受的疼痛从他脑袋受伤的地方开始蔓延,直到整个脑袋都开始痛起来。

 

那个人拥有一双好看的绿眸,时常带笑。

这是老E在医院里躺了很多天,期间忍受疼痛,不断回想的结果。等到他出院了也没想起那个人是谁。

或许我应该回家里看看。老E希望回到家能够从那个对他来说挺熟悉的环境中寻找到一些线索,毕竟既然他和那个被称作“陆夫人”的人是恋人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同居,要是分居,彼此的屋子里也能留下些对方的东西。

老E忘记了挺多东西,但是家的地址却还记得。他得到医生可以出院的许可后,在医院门口召了一辆的士,跟司机报上了地址,接着就一路安静地望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景物。

他走进小区,找到他家所在那个单元,坐着电梯上到了记忆中的楼层,寻找着给他熟悉感的门牌号。老E 熟练地掏出钥匙插进门锁里转动,“咔哒”一声轻响,门开了。老E进去后观察着这个熟悉的地方。

吃饭的地方有张不大不小的桌子,面对面地摆着两张椅子。客厅的沙发挺大的,可以让一个身材高大的成年人在上面睡觉而不会掉下来。老E四处转了转,甚至连阳台也逛了逛,觉得只能从这些地方推测出这个房子里的确住着两个人外,其他什么也猜不出来了,终于,他决定进入卧室看看。

这个房子有三间卧室,但是只有一间是真的用来休息,另外两间都被用来充当杂物房了。

老E推开卧室的门,在墙上摸了摸,找到了开关打开了灯。摆在卧室里的床是双人床,床的旁边有床头柜,还有一台电脑摆在书桌上,书桌旁边是一个摆满了游戏的柜子。

照片……老E拿起床头柜上的照片。照片里有两个人,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是有着一头紫发的男人,照片中的男人和他模糊的记忆中的那个人一样,有着一双好看的绿眸,拍照时被他用手臂拐着脖子,一副微微害羞的样子。

这是……陆夫人吗……老E看着照片,觉得自己脑海中模糊的脸渐渐地清晰起来,陌生的感觉渐渐地在消散,但仍然有奇怪的感觉缭绕在老E的心头,他虽然记起了陆夫人的脸和名字,回忆起了他爱陆夫人的感觉,却依然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

不知道电脑里有没有什么别的能让我记起更多的东西……老E甩了甩自己那个又开始发疼的脑袋。

电脑屏幕亮起,输入密码的白框出现在老E眼前,他毫不犹豫地输入了陆夫人的名字的拼音,按下回车键的那一下,错误提示音马上传入老E的耳朵。

老E垂下眼帘心想:不对吗……

我们……我们是恋人……老E 再次看着屏幕,输入自己名字的拼音。这是我的电脑?老E这么想时,界面进行了转换,变成了真正的主界面。这个界面十分整洁,文件都有进行分类。

双击鼠标,老E打开了“我的电脑”,里面的磁盘也被进行了重新命名。有一个磁盘名字叫“陆夫人”,老E 毫不犹豫地点开了,里面有个文件夹写着“旅行”两字。

旅行?老E点开后,发现里面的照片不是很多就从第一张开始一张一张地看起来。这些照片少部分是两个人的合照,大部分是老E的个人照,只有极少数的是陆夫人的。

滚着鼠标的滚轮,照片在一张一张地更换,直到有一张双人照出现在了老E的眼前。

照片里的两个人并肩站在一起,他们所在的景点是武汉大学很出名的情人坡。武汉大学的校长曾经说过:“来到武汉大学,不谈一场恋爱岂不是很遗憾吗?”

消失的记忆开始涌现,老E回想起他看到新闻中武汉大学的校长说了这么一句话后,他就拉着陆夫人去到了武汉大学进行游览,特地拉着陆夫人去到了情人坡那里进行拍照留念。陆夫人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当镜头对准了他和老E时,他还是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那张照片被洗了出来,摆在了床头。

老E心里感到堵堵的,眼睛酸酸的,他关了电脑倒在床上。与陆夫人的点点滴滴在他的脑海里闪现,甚至他们两个在床上欢愉的记忆也有,但他心里只感到难受,陆夫人在最危急的时刻救了他,他昏迷在医院里那么多天却忘了自己的爱人。

 

老E下楼买了包烟,点燃后狠狠地吸了一口,想要麻醉自己的神经,心里却总想着那个总是双眸带笑的爱人。

他吸完了整整一包烟之后回到了部队,找到了Pi,问:“夫人的墓在哪里?”

Pi看着这个浑身烟味,眼睛有些红,在训练时突然闯进来的人,道:“在XX墓园,你整理一下自己再去看他吧,他估计不想看到你这样。”Pi说完,转过身时又说了一句:“他闭上眼前,说了‘我爱你’。”

老E感到心里更加堵了,他听了Pi的话好好地整理了自己之后才失魂落魄地去了墓园。

顺着一排一排的墓碑寻找过去,他终于见到了陆夫人的墓碑。墓碑很新,上面的照片是陆夫人入伍时的照片,短发的他十分年轻,眼里充满了阳光,带笑的脸让老E觉得陆夫人好像还未离去,依然好好地站在他的面前。

他看到了墓碑上的碑文,就是那句“我爱你”,不知道的人看了也不会明白陆夫人是对谁说的,只有老E最清楚,这句“我爱你”是对他说的,陆夫人在护住他时对他说了充满爱意而又悲伤的“我爱你”。

老E终于忍不住落下了泪,他怎么可以忘了他最爱的人?他还有好多话没有对陆夫人说,他还想和陆夫人在一起很久很久……强烈而痛苦的愿望停在生死分隔线上,难以踏出一步。

 

哭了很久,直到自己的眼睛再也流不出泪水,老E站了起来,他将那张摆在床头的照片放在墓碑前。

我会继续爱你,不管多久我都不会再忘了你。





身败名裂的文,第一次be【故意的,感觉这样的题目也写不出he】

努力地把自己想要表达的表达了,估计这篇文也不怎么样QAQ

只想撒糖而已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